陪毅力超強的車友去看1998 末代  W140 S320

未命名  

 

今天中午這位文章中車友http://m1208720.pixnet.net/blog/post/416197519,跟朋友借了一台Toyota GOA CAMRY,從新竹來找我,說他今天早上去看兩台末代水牛,地點都在我店的附近,兩台都是自售車,車都很漂亮。

其中一台副水箱有漂浮著雜質,我說那這台就不要考慮。

另外一台是一手車,里程數約八萬公里。車友說這台車他很喜歡,有點衝動想要買。

於是我叫車友把這台車的網拍資料給我。

 

這是這台車的問與答資料:

請問里程保證7萬多公里嗎?一手車?您開多久了

答覆:

里程保證. 一手車. 從新車至今.
 

你好,代理商的車嗎?有原廠保養記錄?鎖匙幾支(原廠) 

答覆:

是中華賓士的車歡迎看車 

鑰匙兩支 

 

我看完後我就說,車子條件這麼好,又離我這麼近,你帶我去看車,若車子OK,立刻下訂金,好車是不等人的。

 

於是我立刻草擬了一份合約書,叫車友去超商列印成兩份,準備等下簽約用。

這是合約書的內容

 未命名  

 

下午四點我們動身去看車。

 

由於GOA CAMRY我沒開過,所以我請車友讓我開看看。

我首先看內裝磨損度,我估算約15萬公里,電門一開顯示18萬公里。

我跟車友說這台車的里程數,準確性高達8成。

 

我踩下油門,真的好開,車況一級棒,時速60公里以內的油門反應、安靜度及舒適性,連賓士的W211都沒得比。難怪GOA CAMRY可以在美國橫掃千軍,但時速60公里以後的再加速性,油門就虛了。

所以賓士車贏日系高級車,是贏在時速80公里以後。

 

看車地點是在烏日跟大里交接的郊區,路況猶如迷宮,是一間鐵皮工廠。

車主總共有GOLF. X5. W140三台車要賣。

 

那這台末代水牛是真自售車?還是假自售車?初步我無法判斷. 但我比較偏向假自售車. 因為換照日期是今年1月份。

 

重點是在車況,那我就車子部分我開始解析。

 

遙控器只有一隻,不是車主說的2 支,98水牛的遙控器一支費用,代理商的車是$12000,水貨車是$17000

 

這台是19983月的車,有天窗跟原廠倒車雷達,這種配備幾乎是屬於貿易商的配備,所以我估算這台是代理商的可能性不高。

 

再來車框是仿AMG,車主說此車框新車就配備這組。這種說法更加強我對此車不是一手車及代理車的疑慮。

 

打開副水箱蓋跟機油蓋,這兩項都很漂亮。

 

我再檢視內裝磨損度,內裝整理的很漂亮,各項主要配備及暖氣也都正常. 但我估算他的里程數最少在25萬公里以上,對於此車里程數7.9萬公里,我只有持一成的相信度。

 

雖然車主強調無調表,可回原廠鑑定,但這都不一定準確,因為最後一次原廠保養里程數是7萬公里的話,調表成7.9萬公里再去保養,再去原廠查就是7.9萬公里。但如果調成6萬公里的話,原廠是不接受里程登錄的。

 

我跟車友說被調表的可能性高達9成,但這都無所謂,十年以上的雙B,里程數很多都不是真的。車況好最重要,里程數不實是可以作為議價的談判重碼。

 

於是我轉動電門,安全氣囊燈沒亮被拔掉了。

 

啟動引擎,煞車的空氣幫浦有漏氣的聲音,造成煞車力道少約兩成。

 

我開去路試,油門反應很好,加速力道飽滿,車子無雜音。

 

車友問我值不值得買?

 

我跟車友說車子很好開,但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里程數可能被調成7萬多公里,這點我無法苟同,若他們調成18萬公里的話,我就可接受。調成7萬多公里,那對調成18萬公里的人不公平,也把買車的人當傻瓜。

 

第二個問題安全氣囊燈被拔掉,當初一定是有亮燈,就是因為修理費很貴,修理划不來才被拔燈,所以安全氣囊電腦故障,或是之前有發生撞擊,氣囊爆掉沒再安裝都有可能。

 

我建議車友再找車。

 

這台車是假自售的可能性我估算達7成。

 

假自售車是逃避法律責任的護身符。

 

例如假冒里程保證、正一手車,車會比較好賣,也可賣高價,賣10台若只有1台穿幫,等於是賺9台,另外一台就算上法院,因為不是專業的車商,頂多屬於民事,自售車主一般都原價退車和解而已,不會有刑事詐欺問題。

 

但車商就不一樣了,同樣的問題,法院認為車商是專業的常業商,不可能會不知道,心證上認定故意詐欺的可能性很高,會被起訴甚至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