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 看到大家在討論這個議題.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3&t=4055245&p=1

 

以我開賓士快23年的經驗. 我也是建議他買.

 

一輛車況好的老賓. 這不是開賓士車就比較有面子這麽單純的問題. 而是在長途駕駛上那份沈穩的感受. 縱使它是一部20年的老賓士. 也會打敗一群國產高階款新車. 我相信有開過賓士的人. 不管是新賓或老賓. 他們一定懂我說的意思. 

 

就像我有駕照開始. 我們家前後買了12台車. 大部分買的都是中高階的車. 如吉利青鳥.雪佛蘭.克萊斯勒.CAMRY.CEFIRO. 但在我開始擁有末代W140的老賓後. 要我長途再開那些車. 我真的會提不起勁. 因為那份沈穩無車可替.

 

但對這個議題我同意的前提. 這台老賓一定要有質感. 也就是鈑金漆面/內裝要美. 以及行車不能有雜音. 如果開著一輛質感不好的老賓士. 會讓人有一種打臉充胖子的感覺. 一台車況被照顧得如同新車的老賓. 大家會認為是種品味. 是種用昂貴的保養費所堆出來的品位. 若以w202 C180而言. 只有少數內行人才會知道. 他的養車成本只比TOYOTA PREMIO多約4. 但駕駛的爽度卻多出好幾倍.

 

今天下午我有一位20年的熟客來我店裡找我. 他是一位優秀的軍官. 也是一位老雙B的忠實愛用者. 他前後擁有過十多台老車. 他也以他玩老雙B的經驗. 提出了一個很強烈的心得. 買老雙B除了不能大撞泡水外. 挑車時內裝要擺在第一位. 內裝漂亮的車. 代表車主顧車.使用率低.或高速長途行駛居多. 他說內裝漂亮的車. 不管里程數高或低. 毛病真的比較少. 從買車再到把車賣掉. 不會花到很多修理費用. 雖然內裝漂亮的車. 車價會比較貴. 但比起內裝差價格較便宜的車. 一直再修理. 到頭來還是買內裝漂亮的車比較划算.

 

他的觀點跟我不謀而合. 雖然內裝差的車不一定代表車況差. 但至少在車況好的比例上. 內裝美的車會比內裝差的車來的高很多.

 

最後我以一位車友的評語做結尾: 開過BENZ再開TOYOTA 你就會發現T車根本就是黑心汽車

 

我的看法是: 沒錯! 如果能買到一輛車況優的老賓. 再以老賓的整體駕駛感受跟價格. 去對照TOYOTA新車的整體駕駛感受跟價格. 真的會覺得TOYOTA新車是黑心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