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裝沒有很漂亮.不過里程跑7萬的老賓

2013/07/20 00:59

 

有車友去看了一台約18年多的老賓. 只跑了7萬公里. 但內裝沒有很漂亮

 

問我為何有此現象

 

我認為原因有以下幾個

 

1.里程數正確. 但車主不顧車.

 

根據車行經驗統計. 內裝沒在照顧. 或雜音四起的車子. 通常車主都沒在顧車. 只有極少數的車主例外

 

有些車子雖然是一手車. 但車主沒僱車. 等累積了很多毛病. 再把車子賣掉. 接手的人可能花錢花到手軟.

 

一台水牛要把車況養到很好. 幾十萬是跑不掉的. 最理想的狀況前幾任車主都很顧車. 歷任每個車主都有持續的更換消耗維修品. 均分了那筆龐大的修理費後你再接手.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車友會去專修雙B的保養廠. 用比較高的車價買店家客人的車子. 因為有店家完整的更換消耗零件的紀錄. 知道前車主花了約30萬把消耗零件都換的差不多了. 買來再開10年非常安心

 

2.里程數正確. 但幾乎都開短途市區.

 

若都以市區行駛為主. 市區跑7萬公里的車況. 會比全跑高速公路70萬公里來的差.

 

原因是市區行駛. 車速忽高忽低. 轉速也是忽高忽低. 非常容易積碳及傷變速箱. 車速不快引起引擎溫度高. .底盤也吸收柏油路面高溫. 高溫是所有零件的殺手

 

而且市區行駛方向機使用頻率很高. 再來路面凹凸不平傷底盤懸吊.

 

高速公路行駛因高速撞風. 引擎溫度不高. 且轉速車速固定機件損耗率小. 路面平穩較不傷底盤

 

3.里程數不正確. 調的超離譜.

 

這個不用多說. 詐欺行為

 

還有很重要一點. 如果你要買的水牛. 若車行沒屋頂. 都是露天擺車的不要買. 因為W140的車有時車行一擺就是一年多才賣出去. 試想一台車一年多沒開. 都停在那裡曬太陽. 沒死也半條命

 

有很多賓士車主買了新車. 卻抱怨開沒多久內裝就有些小雜音. 這樣的原因. 有很大部分是在海關的露天保稅停車場. 一停就是半年. 日照半年的後遺症.

 

新車都如此了. 更何況是十幾年老賓的老骨頭

 

雖然內裝不美不代表車況一定不好. 因為也是有很高的比例. 是前車主買了前前車主內裝不美車況不好的車. 然後他花大錢把車整理好了. 也開了好幾年在賣給現任車主. 但我可非常肯定的一點. 就是雜音四起的車. 70%非好車.

 

我提供這樣的內裝觀念. 就是看到此種車. 驗車時要非常小心. 仔細檢查後若車況不錯決定要買. 記得價格可再殺. 如同美麗的翠玉上有個斑點. 完每度就差了. 你決定要買時也會再跟老闆殺價一次的道理一樣

 

 

 

 

回應(3)

 

謙文於2013/07/22 05:06 回應

我也是不願役(義務役),大家都是不願役,何苦不願役為難不願役,只要學生每次上完課小考全過,剩多少堂課不管,全班帶去營站爽到當天完,我也很爽,有時還有很願役的數朵花來關心,不過我理由充足,全班通信兵專業都沒問題了,難道還留在那裡數螞蟻嗎!?當然去營站爽啦而且一堆學生還很主動去教專業差的同學~ 我也是不願役,大家都是不願役,目標一致,去營站吃冰爽

是的,曰曬是內裝殺手(紫外線),女生還容易曬黑,我車子都放在外面全天曬太陽,內裝還跟新車一樣,所以我新車時,隔熱紙用3M極光,前檔M70全車M40,相當SPF 1700 防曬係數,女生坐我車上不用擦防曬乳,效果較擦防曬乳還好~ 3M極光聽說是M-Benz S系列等級車主才在用的

 

m2013/07/22 12:35回覆

貼玻璃紙是個好方法,感謝你奌了我此法

 

 

 

男於2013/07/21 15:13 回應

曰曬真的是內裝,外表的殺手,如果又加上住海邊,或是在那邊長期上班,車況更損,我的另一部車,就是這樣搞壞掉的,音響面板都曬壞了,外表也有生銹了,所以打死 s320 都不可能開上下班的,內裝我覺得還是要認真顧,用釸油感覺不錯,昨晚閒來無事,也把引擎室用釸油擦過,引擎篕下方也是,看她外表,內裝很亮,就覺得很爽

 

m2013/07/21 15:39回覆

曰曬不只是內裝,外表的殺手

也是引擎室內部非金屬零件的慢性殺手

你比我歸毛又有車庫所以你開的車再過十年要脫手還是很好賣

W124. w126. w140的內裝用料的耐用度非常好.

應是量產車中最好的

所以只要有車庫不用特別保養十年後你的w140內裝還是跟現在一樣美

修車廠跟二手車業者都公認

賓士的內裝用料的耐用度比BMW好太多了

 

 

 

謙文於2013/07/20 06:08 回應

洪仲丘事件~ 哎呀! 軍中怎變這離譜

想當年我在通訊中心當助教時,廁所小便池上都有申訴專線,8支國防部,1支陸總部,學生可聰明都打國防部,我同梯教無線電的,還被學生打國防部申訴洗澡沒熱水,國防部來電關切,被長官叫去訓話還好我不是教無線電

沒有學生敢申訴我,亂申訴我,我便用軍法辦他,只要學生說得有道理合軍法,我聽學生的都沒關係,民主時代學生大家一起舉手投票表決,用整體學生群眾力量,治單一個案學生因學生一進來,軍法我便跟學生說的清清楚楚,愛亂搞害全班學生沒得爽,被全班...我可是近視很深地

內裝~ 別太勤勞保養,特別是真皮皮椅,拼命用水擦拭~ 真皮皮椅不可用水擦拭

 

m2013/07/20 13:50回覆

民主時代學生大家一起舉手投票表決,用整體學生群眾力量,治單一個案學生>>>

這個方法好

整體的共識是最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