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weA_E8BQQUuVVy5O4DOwO1NV7YM1SO13nAmi0x07ig  

我的末代水牛維修分享

2013/03/23 11:28

 

前幾天要出發到古坑華山玩,出發前發現後行李箱把手没跳出來,這是從來没發生過的事,那就算没跳出來,行李箱蓋應也還可扣往,但我的卻扣不往,後來是抜9號保險絲解除問題

 

到了華山大約爬山路半小時後,發現水箱水從副水箱的洩壓孔流出(還好我車上固定都會放4公升的備用水),當時我沒開冷氣,引擎溫度是95度,爬山加無開冷氣這也是正常溫度,這個洩壓孔流出冷卻水情形. 以前也發生過一次. 那一次我確定是水箱蓋沒鎖緊引起. 這次我已經鎖的非常緊了.

 

回來後第二天. 我針對這2個問題開到全威檢修.

 

行李箱把手没跳出來,初判氣管漏氣. 安排晚上10點夜深人靜抓漏氣聲.

 

而李箱把手就算没跳出來,行李箱蓋卻扣不往的原因. 是行李廂六角鎖被鎖的太下面了. 而調整六角鎖高度需拆下後行李箱門檻蓋. 此時我突然想到有車友跟我提過. W140後行李箱門檻防水膠條內超會生鏽. 這是W140通病. 於是我也掀開來看. 我的也中獎了.

 

調整完六角鎖後. 開始查水箱水從副水箱的洩壓孔流出的問題. 首先排除引擎墊片沖掉(機油沒變咖啡牛乳). 引擎水道阻塞(冷卻水超乾淨無雜質). 水幫浦(高速行駛溫度正常) 3個因素. 剩下水箱蓋.水龜.水箱這3個問題. 於是先換掉水箱蓋. 水龜這兩樣. 水箱再做觀察

 

順便再換掉機油蓋(有點滲油). 水溫感知器(有點脆化現象). 以上所換零件都是賓士正廠件. 而水龜則是德國BEHR 71度低溫水龜.

 

當換上全新正廠水箱蓋之後. 我發覺水箱水從副水箱的洩壓孔流出的問題點就是水箱蓋. 因為全新的水箱蓋是2段式.一轉到底之前會有微跳一下的感覺. 只要輕輕轉就可到底鎖緊. 而且只要輕輕一轉就可旋開. 而我原本的水箱蓋也是正廠的. 也有跳一下的感覺. 但需很大力轉才能到底鎖緊. 而且轉緊之後要旋開幾乎緊到旋不開所以各位W140車主. 若你的水箱蓋有上訴情形. 趕快換掉. 不然爬荒郊野外的陡山真的會失水

 

接下來我留車給全威晚上抓漏氣聲. 隔天早上我又去全威看抓漏氣如何. 結果全威跟我說抓不到漏氣聲. 試了一晚上所有的吸門動作都正常. 建議後續再觀察.

 

後來全威試車後發現市區開冷氣行駛. 水溫度有點高. 因換71度低溫水龜後市區行駛溫度約80度上下. 但我卻來到90. 查的結果是冷媒壓力不足輔助風扇太慢啟動. 接下來就是查漏冷煤.

 

查的結果冷媒灌嘴露很大. 換了正廠冷媒灌嘴之後還是發現有極微小的漏氣. 仔細檢查後判斷應是風箱或膨脹閥小漏. 2個故障是我最怕的.  因為要拆中控台

 

還好因是極小漏. 目前有種冷煤補漏劑(我忘記把它拍照起來). 我加了一罐. 有沒有效2個月後大夏天時就可見真章.

 

今天早上我把車開到我家附近的年豐板金廠. 處理後行李箱門檻的生鏽.. 除鏽+防鏽的費用是500.

 

 

 

 

回應(1)

 

kiuchida2013/03/29 17:53 回應

大水牛風箱漏的很多我也很怕想去洗管路據說可將酸化冷媒換新冷媒酸化才會腐蝕風箱

不知道版主有沒有聽過去洗不知道好不好另想請問板主的引擎腳是換原廠的嗎我在台北這問都很貴

 

m2013/03/30 11:55回覆

風箱會露目前解釋的原因很多. 有人說洗管路有效. 有人說無效. 我的看法是跟人會得癌症一樣. 有人每天吃防癌食品還是得癌症. 我認為是先天體質. 也就是製造品質不一

鋁合金在製造時. 其實厚度是不平均的. 用放大鏡來看市凹凸不平的. 若你運氣不好. 你的風箱鋁合金凹的地方特別薄. 那風箱就會提早漏氣

水牛的風香有人運氣比較好. 鋁合金凹的地方特別少也特別厚. 用了12年也還沒漏氣. 相反有人鋁合金凹的地方特別多也特別薄. 6年就提早漏氣了

我認為冷媒補漏劑是不錯的構想. 風箱漏氣的情形有兩種. 一種是破很大孔. 那冷媒補漏劑也沒效. 另種事同時破4-5個小小洞. 總和起來就變大漏氣. 這種補小小洞的. 冷媒補漏劑就變的非常有效. 而且是補完後市永久有效

引擎腳我是換原廠磨掉賓士標誌的BORGE.

BORGE要交給賓士的會有賓士商標. 要交給貿易商賣到全球的就磨掉賓士MARK.

BORGE引擎腳我怕買到仿冒品. 我就叫全威幫我過濾.

我仔細檢查送來的BORGE引擎腳. 作工蠻精細的. 雙重把關下. 買到仿冒品的機率很低

引擎腳原廠BORGE有賓士商標的. 中華賓士報價13000.   BORGE磨掉賓士商標的本錢是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