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 賣車

2012/11/26 13:55

 

每個車主都一定經過買車時的期待. 但不一定會經過賣車時的傷害.

 

我記得在1992年時. 我有一位客人. 他是一家中古車行老闆. 他跟我說有一位議員的300SEL要賣. 里程數極少顧的像新車要賣. 當時車行的估車行情價是80. 而議員堅持要賣100. 如果賣不到100萬車子寧願開去填海. 而我那個客人跟他出90萬議員還是不賣. 他跟我說100萬車商去估絕對划不來. 但如果消費者去跟他買絕對划算. 因為車子真的像新車. 問我有沒有興趣. 而當時我也剛買新車且那時我的觀念也不碰中古車. 所以沒去看車.

 

現在我可以體會那個議員的忿怒. 一個議員的財力絕不缺那10萬或100. 而是在意他的心血被低估糟蹋而充滿憤怒.

 

目前在修水牛的車主有分三種

 

第一種是能不修則不修. 非必要才修. 這種車一般都是在數饅頭等畢業.

 

第二種則是壞掉的部份一定換掉.

 

第三種則是把水牛當新車在照顧. 所有的維修不管有壞沒壞. 都是以原廠規定的方式預防性的修理.

 

 

目前在賣水牛的車主也有分三種

 

第一種是車子壞大條的. 不修了賣掉.

 

第二種則是車子體質不好有隱疾. 花了大筆鈔票屢修不好. 心灰意冷的把車賣掉. 而接手這種車的下任車主如果是個完美主義者. 那將是惡夢再循環一次.

 

第三種則是車子狀況非常好. 車主也很用心在照顧車. 只是因家庭用車因素不得不把車子賣掉. 這種車主賣車最痛苦最幹醮. 因為他可能已花了好幾十萬在顧車. 買到這種車的新車主最偷笑.

 

因為賣車的車主不是缺錢賣車. 甚至不把賣車的錢放在眼裡. 所以當車子被低估時. 心理一定充滿憤怒無奈. 難怪那個議員說賣不到100萬就開去填海不一定是氣話.

 

如果有天我的水牛也因這種因素需要把車處理掉. 為了避免有這種賣車痛苦. 我不會賣車. 我會把它送給我信任的人. 能夠細心照顧它的人. 如果找不到這種人. 我可能真的會放一把火把我的水牛燒掉或開去填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