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賓士的心得分享

 

2012/09/11 15:54

 

很多人要買2手賓士都希望買到正一手車. 里程無調. 價格又比車行低買到. 包刮我也一樣. 但經過我買這台末代水牛及跟車友小潘分享心得後. 我真的改變我的想法了.

 

 

我從開始打算要買S型到買車. 時間約2個月. 當中看了5W2202部末代水牛. 5W220我都在車行看的. 其中一台去看的時候電瓶沒電. 對於這種車商我沒信心. 車況隨便看一下. 另台車確定是1手車且里程無調. 因為是車主賣給車行的 表養資料也一併附給車商. 資料我對的很詳細. 確定1手且無調表. 但此車車況不佳. 前車主無車庫任車在外雨打日曬. 全車膠條都龜裂了. 另外3台車況真優. 不論車身.內裝及引擎室都像新車. 但我問起是否1手且無調表. 車商都說不是1手且里程不敢擔保. 3個車商都說不要去在意1手且無調表. 重要的是前車主顧不顧車. 要相信你看到的.摸到的.感受到的. 可是我都認為那是車商的銷售術語. 對於1100多萬的賓士. 我實在無法放下1手且無調表的迷思. 其中有家車商告訴我. 雖然他的車不是1手且里程不敢擔保. 但前車主把車顧的像新車讓全車無衰退. 老闆為了打破我1手且無調表的迷思. 還讓我試開了約30公里.

 

由於W220那組AirMatic的氣壓避震器的關係. 最後我放棄買W220轉買末代手牛

 

我第一台看的末代手牛是從網路上看到的. 對方稱接自伯父的1手車且無調表. 也說全車超優.內外百分百就像新車.. 全車無任何毛病買回完全免整理. 我電話中再三確認車況. 對方也一再跟我保證.   我信以為真帶著現金千里迢迢搭火車去看車. 想一手交錢一手交車. 直接把車開回來. 但我試了車發現全車雜音四起.引擎腳震麻. 我也直接跟對方說: 整車的感覺不及我那台300E的百分之一. 我現在還會坐在你車上試車. 完全是看在你的車是一手車. 這點我很在意. 對方就說吳先生若你很在意這點. 我建議你在多看其他的車. 當下我明白他的意思. 我跟我孩子兩人也保持風度沒惡言相向下車. 然後我們兩人就摸著鼻子落寞的回到台中.

 

過兩天我又在露天看到另台末代手牛. 是家車行離我家又近. 電話中覺得對方講話很實在. 沒有生意人的滑舌. 此車狀況棒極了. 對於以前所看的100多萬的賓士. 我實在無法放下1手且無調表的迷思. 但因末代水牛車價便宜. 就算錯買也不造成損失. 於是我放下迷思.. 相信我的專業我的判斷. 相信我看到的.摸到的.感受到的. 於是當場下定隔天牽車.

 

此車牽回來第五天我開去給全威修配廠老板看車. 當他打開引擎蓋時他露出驚訝的眼神. 脫口說出:阿娘隈! 這前車主夭壽顧車吶

 

兩個月後有天我打電話去監理站詢問我是第幾手車主. 所得的答案是第10. 這個結當然讓我很不爽

 

後來我在車上查到年豐保養廠的貼紙. 就離我家200公尺. 於是我過去調此車的保養紀錄. 老闆告訴我此車前車主開了六年. 他有車庫很顧車. 車來源是他友人以車抵債給他. 在他友人及他手上都沒調過里程表. 他因為買了保時捷911才賣掉此車

 

前幾天小潘車友來看過試過我的車. 對比他之前去試過的一手且里程保證的車主自售車. 兩台車況相差天南地北. 至此我才完全相信車商所強調的. 幾手里程不重要. 重要的是前車主顧不顧車.. 這個是事實而不是車商的銷售術語. 至此我對於是幾手車的心結才完全放下

 

所以各位有1手且無調表迷思的車友. 是不是要跟我一樣心態做個調整哪?

 

重要的是要找到優質賣車的人.

 

曾經有位車商跟我說過. 你願意拿一筆錢給優質的仲介. 以他們的專業幫你買到一戶好房子. 但相反的你卻不願給優質的車商賺一筆錢. 以我們的專業幫你過濾把關一部好車哪? 現在想想這句話也是有些道理.

 

 

回應(1)

謙文於2012/12/19 15:34 回應

正確保養維修很重要,不會自己動手的,找對人很重要,1手車一堆開不到 8/6,引擎跟破銅爛鐵沒兩樣,跟新車差異非常大~ 所以朋友若不懂車的提問,大多建議回原廠,一定要指定技師~

 

m2012/12/19 18:37回覆

不懂車只好給保養廠賺當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